中心概况

ZHONG XIN GAI KUANG

酵母智能合成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实验室功能:

实验室是以酵母等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酵母智能智造为主要特色方向。旨在构建农业特色微生物菌株资源库,建立智能合成生物学技术方法,开发用于农林、畜牧、食品、医药领域的高值功能产物。

面向学生:

实验室可面向生物技术、食品工程、畜牧、园艺、农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承担酵母细胞工厂、微生物资源利用与开发、酵母细胞制药、特色酵母筛选与利用等项目实验及相关产品开发。

仪器设备:

高压细胞破壁机、冷冻研磨、高速冷冻离心机、液氮罐等仪器用于细胞破碎处理,核酸、蛋白以及活性物质提取制备;生化培养箱、超净工作台等仪器用于活性微生物筛选及培养;多功能酶标仪等仪器用于大分子、功能活性物检测等实验需求。

上一条:微生物肥料后处理生产线
下一条:接种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