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ZHONG XIN GAI KUANG

微生物药物发酵中试生产线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实验室功能:

微生物发酵中试是实验室小规模生产工艺路线打通后,在模拟工业化生产条件下所进行的工艺研究,工业发酵需通过中试发酵摸索最佳工艺和条件,是产品研发到生产的必经之路。无论传统发酵产品,如抗生素、氨基酸等,还是现代基因工程产品,如疫苗,人体蛋白质等,都需要发酵技术进行生产,微生物发酵中试生产线为微生物发酵科研成果向工业化生产的转移转化搭建了技术服务平台。适于工厂大规模发酵前中等规模发酵的模拟调试,可满足15-30L体量发酵、适用食品、医药、农药等发酵下游产物相关产品的萃取、制备。

面向学生:

从事生命科学、制药工程等相关学科研究工作的本科生及研究生。

仪器设备:

平行生物反应器、发酵罐、萃取罐、气冲压片床(异型)、流化干燥床、旋转蒸发仪、混合机(双锥)、喷雾干燥机、电子分析天平等。

上一条:细菌培养室
下一条:微生物饲料肥料检测实验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