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XIN WEN DONG TAI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现代农业体验中心获得省文物局授牌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保定市共建“博物馆之城”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博物馆举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张立方,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河北省文物局向保定市10家已具备博物馆条件,拟备案的博物馆进行了授牌。其中,我校现代农业体验中心位列其中,被授牌命名为河北农业大学农业博物馆。

现代农业体验中心是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心秉承“弘扬爱国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承优秀文化”理念,打造了南北两个展区,共9个展示模块。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拥有各类文物、标本1000余件,多媒体沉浸式互动展教设备26种35台套。通过文物陈列、图文展览、虚拟现实互动等多种形式,将爱国主义教育、农业基础知识、传统农耕文化及互动体验相融合,主要承担教育教学、农业科普和文化传承等社会服务功能。中心拥有志愿者和讲解员60名,建设有VR虚拟展馆、线上讲解平台、预约参访系统和专题科普网站,自开馆以来,年均接待参观学习超过20000人次。

我校依托实验实训中心,积极对接省市文物局,先后5次邀请相关部门实地考察,协调备案事宜。现代农业体验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和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得到了考察组的充分认可。河北农业大学农业博物馆的授牌,对于推动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建设,支撑保定市“博物馆之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实训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农业博物馆的内涵建设,按照定位持续挖掘潜力、扩展功能,更好的服务于教育教学、知识科普和文化传承。

深藏“闺中”的华南虎、东北虎、穿山甲等标本栩栩如生

全景式展示了河北农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

植物标本形态各异

上一条:我校举行河北农业大学农业博物馆揭牌仪式

返回顶部